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室学生在2023中国电磁兼容及电磁环境效应技术及产业创新大会中获得优秀论文奖

日期:2023-10-25 21:19 点击量:

中国电磁兼容及电磁环境效应技术及产业创新大会于2023年10月19日至21日在杭州成功举办,该会议是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磁领域顶级盛会之一。本次大会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设立了七个专题和五个论坛,围绕高速通信、无人系统、工业互联网、先进能源、先进空天等领域重点探讨了电磁兼容与电磁防护、EMC测试、电磁安全系统、目标电磁特性识别、电磁态势可视化、电磁环境频谱感知、复杂电磁环境等技术方向。

大会设置了“优秀论文”评选环节,参加评审论文共34篇,经学术委员会评审组专家的严格筛选与评审,评选出6篇“优秀论文”。


博士生龚皓轩颁奖合影

我室博士生龚皓轩的《基于测算融合的大规模城市电磁环境分析方法》,获得本次会议优秀论文奖,指导教师为王兴教授、刘春恒研究员和刘英教授。该论文针对城市无线电秩序和频谱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基于测算融合的大规模城市电磁环境表征方法,实现了西安市60平方公里城市环境电磁场分布的准确、快速预测。该技术可推动复杂城市环境电磁态势在新一代移动通信、无人驾驶和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综合应用,促进我国电磁领域科学技术、产业的进步和发展。


博士生龚皓轩获奖证书
 

通讯员:龚皓轩

编辑: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