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室毕业生张昆明获中兴通讯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日期:2023-01-10 19:15 点击量:

我室翟会清教授培养的硕士毕业生张昆明获“中兴通讯2021届公司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此奖项是中兴通讯为毕业生颁发的最高荣誉之一,是公司对做出杰出贡献员工的认可与激励。获奖者经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后,从数千名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本奖项表彰毕业生入职中兴通讯后在本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创新以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张昆明同学的获奖感言提到“2021年7月,随着正式入职中兴通讯,同时也结束了我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读研期间我师从电子工程学院翟会清教授,翟老师严谨的教学和科研作风为我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非常感谢翟老师、学院的其他老师、教研室的同门及同班同学们对我的帮助。”

张昆明同学的导师翟会清教授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微波电信工程系主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2005年5月-2008年3月,受邀任职日本东北大学(原八木-宇田天线实验室)JSPS国际学者研究员;2008年6月-2010年5月,受邀任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电磁波研究实验室研究员。目前从事新型电磁波调控及天线理论与技术,新型天线阵列理论与技术研究,微波毫米波滤波器件理论及应用,电磁环境目标探测隐身技术,小型紧缩场测试及场反演理论与技术,电磁兼容及计算电磁学等。主持完成国家前沿科技创新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JSPS国际合作项目等。已发表100余篇论文,其中30余篇IEEE期刊论文, 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已转让发明专利2项。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华为优秀技术合作项目奖, 最佳论文奖及喜安善市奖,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称号,优秀教师称号等。

实验室衷心感谢翟会清教授的辛勤工作,并对翟会清教授和张昆明同学送上衷心祝福。希望更多的实验室毕业生校友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通讯员: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