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室刘英教授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日期:2022-12-30 19:44 点击量:

11月12日,在温州举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本届全国共有100名青年科学家获得奖项,我室刘英教授获此奖项。

个人简介:

刘英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人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国家级团队负责人、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中国电子学会(CIE)会士,中国通信学会(CIC)会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中国通信学会天线与射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多项国家级项目,长期从事天线辐射与散射特性的研究,提出天线散射理论与分析模型,攻克天线辐射与散射特性相互制约的瓶颈。在本领域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多次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励。

 

通讯员: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