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室姜文教授团队一项专利获2021年陕西省专利奖一等奖

日期:2022-07-04 23:21 点击量:

日前,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公布2021年陕西省专利奖获奖名单,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姜文教授团队的发明专利“一种高角度稳定的频率选择表面”获批陕西省专利奖一等奖。西电同时获得一等奖的还有马建峰教授团队的发明专利“混合云环境下面向加密数据库的数据存取系统及方法”。

姜文教授团队发明专利“一种高角度稳定的频率选择表面”,其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频率选择表面角度稳定性较低的问题,公开了一种可形成高角度稳定的2.5D频率选择表面单元结构,减小了单元尺寸,并降低了对电磁波大角度入射时谐振频率的偏移量,有效提高了频率选择表面的角度稳定特性。

据悉,陕西省专利奖是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为激励全省专利权人更好的发挥知识产权的价值和功能,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而设立的,每三年评选一次,相同专利权人参评项目不超过2项。主要奖励对促进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对我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着积极的推进作用。2021年陕西省专利奖评奖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组织评审及公示,共授予一等奖 25 项、二等奖 34 项、优秀奖 39 项。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