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西安会员日活动

日期:2022-05-30 20:03 点击量:

(通讯员 徐乐)为更好发挥我校“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的传统优势,积极开拓新的发展方向,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带动周边地区的科技发展,服务于西部地区的科研机构,在电子工程学院的支持下,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不仅成立了IEEE MTT、IEEE AP IEEE RFID等国际上业内主流学术社团的西安分会,还成立了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西安分部,积极促进国内科研人员的交流,带动本地科研发展。

2022年5月22日,2022年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西安会员日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活动由微波分会副主任委员史小卫教授主持。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华为西安研究所和西安恒达微波公司等单位的委员、专家和学者近20人参会。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龙、电信工程系支部书记刘淑芳及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来自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史小卫教授介绍了微波分会的组织及管理情况,并号召会员积极参与电子学会的学术交流活动;恒达微波公司市场部主任陈小花介绍了恒达微波公司在“天馈伺车源及分系统集成”方面的进展;分会委员、西安恒达微波公司总设计师伍捍东就EMC、HIRF中的“大功率场强构建设计新理念”和“多模反射面新技术”做了精彩的科研报告;电信工程系黄丘林副教授分享了“阵列数字域去耦与紧耦合宽带阵列天线”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

与会专家学者就此次会员日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从电磁场理论及微波技术出发,对报告中的新技术新理论及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凝聚了西安地区从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工作的科研力量,搭建了高校科研与工业部门交流的桥梁,为产学研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契机。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