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崔铁军院士到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

日期:2021-11-29 14:52 点击量:

(通讯员:张严锋 翟会清)11月25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崔铁军院士、周小阳教授赴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北校区老科技楼100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刘英教授主持,主持电子工程学院行政工作的丁金闪教授,实验室焦永昌教授、尹应增教授、翟会清教授、吴边教授等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与了座谈。

刘英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的历史成果、面临的发展瓶颈和未来发展目标。                        

崔铁军院士认真听取了实验室的重点工作汇报,指出实验室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实验室在基础研究有突破、重大装备有应用、国民经济有贡献、前沿技术有布局、国际交流有影响、人才培养有成效,特别是在近场天线测量、电磁分析与优化软件、隐身天线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崔铁军谈起在校本硕博求学经历,特别感谢茅于宽、梁昌洪、毛乃宏等老一辈的培养,在校继承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对其人生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崔铁军对实验室未来发展和规划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实验室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优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统筹谋划布局,在卡脖子技术、颠覆性技术及未来前沿技术等领域做出贡献;二是充分发挥实验室在天线与微波技术领域引领优势,通过多维度交叉融合,组织产学研协同攻关,引领天线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西电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三是依托实验室,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打造一流科技人才与创新团队。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还就科研发展方向、人才引进、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与崔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丁金闪代表学院表示将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发展。

刘英对崔铁军院士的指导表示感谢。刘英表示,实验室将依托国家大平台,建设感知大装置,研究电磁真问题,不断提升实验室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能力。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