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2021全国天线年会在宁波成功举办

日期:2021-11-05 16:53 点击量:

(通讯员:李延平 李桦)2021年10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宁波大学承办的“2021全国天线年会”在宁波举办。两年召开一次的全国天线年会已成为国内天线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是国内学者、科学家、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的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科学研究与应用的重要平台。

宁波主会场

由于疫情的原因部分参会代表无法到达现场,为了让更多业界同仁参与本次盛会,大会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模式,线上同步直播。除宁波主会场外,在西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九研究所设立了分会场,三十九所所长李东伟出席分会场。整个大会与分会场实时连线互动。线上点击量突破了60万人次。疫情虽阻隔了我们相聚,但阻断不了我们学术交流的热情。本次大会共有874人注册参与,其中线上报告285人。

西安分会场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西安分部)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段宝岩院士担任大会顾问委员会共同主席、龚书喜教授和刘英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姜文教授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傅光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李龙教授担任论文评审专家。

西安分会场

刘英教授作为西安分会场主持人,焦永昌教授作为阵列天线分会场共同主席,姜文教授作为辐射散射一体化设计与测试技术分会场、多频段/宽带天线分会场共同主席,徐云学副教授作为高性能5G通信天线关键技术分会场共同主席,张欢欢副教授作为高性能电磁与多物理场仿真方法及工程应用分会场共同主席组织与主会场的学术分享和互动。

西安分会场合影

会议得到了国内外知名院校、研究所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大会共录用论文772篇,特邀报告50篇和特别论坛23组。学生论文参评投稿145篇,入围论文24篇,学生代表性论文5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共计70余名师生参会投稿。

大会设立天线及相关领域展台,参展单位报名踊跃,受疫情影响,仍有来自各国各地的47家天线、微波等相关领域的企业带着最新技术和产品前来共襄盛会,这充分说明全国天线年会平台受到了全国各界的关注。全国天线年会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天线学界和业界的融合与创新,为我国天线事业的高品质发展做出了贡献。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