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室陈蕾获得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

日期:2021-10-29 20:02 点击量:

10月24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中,我室陈蕾老师获得电磁场组一等奖。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高等学校电磁场教学与教材研究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大赛旨在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本次比赛中,全国共入围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三个课程决赛36人。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原定于在青海大学举办的教学竞赛现场决赛临时改为线上决赛,采用腾讯会议进行,并同步直播。除了常规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特色、时间把控等方面,还考察了参赛教师的在线授课能力和临时应变能力。在决赛中,陈蕾老师课程设计充分,授课思路清晰、方法得当,讲解流畅,出色的展示了在电磁场课程的专业素养,广受好评。
陈蕾老师长期从事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测量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全国电工电子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三等奖、全国虚拟仿真优秀教学案例交流展示一等奖等教学奖项。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