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李汝江博士在“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论坛” 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1-04-30 11:15 点击量:

(通讯员 任建 李桦)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主任组织和发起的“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报告会(第三场)2021年4月23日成功举办,本场邀请实验室新近入职的李汝江博士做学术报告。

4月23日下午,通过在科技楼A1102会议室的现场报告和腾讯会议在线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李汝江博士做了题为“拓扑光子学:概述和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任建副教授主持,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李博士的报告从拓扑的数学定义出发引出凝聚态物理学中的拓扑绝缘体,然后回顾拓扑光子学领域的发展历程和进展。李博士重点介绍了他在拓扑光子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特别强调了拓扑电路平台的独特优势。报告会的内容引起了在场科研人员及师生的共鸣。李博士与科研人员及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详细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师生对李博士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IEEE AP/MTT Xi'an Chapter举办。

个人简介:

李汝江博士,“华山学者”菁英副教授。2011年本科毕业于山西大学物理学国家基地班,2014年获山西大学理论物理硕士学位,2018年获浙江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2019年和2020年分别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加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并入选“华山学者”菁英副教授岗位。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拓扑光子学、非线性光学和微纳光子学。目前已出版专著一部(剑桥大学出版社),在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以第一、共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3篇,包括ESI高被引论文(2篇)、National Science Review (IF > 15)、 Nanoscale、 Carbon、Communications Physics、Physical Review A(2篇)、Optics Letters 等。研究成果被EurekAlert!、Phys.org等科技媒体报道;入选期刊(Nanoscale)封底。长期担任Carbon、Photonics Research、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2D Materials 等近20个SCI期刊审稿人。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