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杨坚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日期:2019-12-02 15:56 点击量:

(通讯员 张天龄 李桦)应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张天龄副教授邀请,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杨坚教授于2019年11月29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29日上午9:30,在北校区主楼Ⅲ区201学术报告厅,杨坚教授分别做了题为“New Developments, Applications and Future Direction of Gap Waveguide Technology”和“The Development of UWB Antennas for 5G Communication System and Future Radio Telescop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张天龄副教授主持,来自中电集团第20研究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在两场报告会中,杨坚教授从理论出发,并结合实际应用详细介绍了间隙波导技术和超宽带天线的研究现状和未来预期发展方向,报告会内容引起了在场科研人员及师生的共鸣。杨坚教授与在场科研人员及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详细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报告会与现场讨论交流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现场科研人员及师生对杨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工程学院、IEEE AP/MTT西安分会举办。

人物简介:

杨坚教授1982年获得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学位,1985年获得南京电子工程研究中心硕士学位,于2001获得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博士学位。1985年至1996年,就职于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任高工。1999年至2005年,作为研究工程师就职于查尔姆斯理工大学。2005年到2006年期间,就职于瑞典COMHAT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2006年到2010年,2010年至2016年,分别担任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以及副教授。2016年12月晋升为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信号与系统学院教授。

杨坚教授研究领域包括60-120GHz天线,超宽带天线以及超宽带反射面馈源,毫米波多层相控阵天线,间隙波导天线,超宽带雷达系统,应用于近场感应的超宽带天线设计,帽馈天线,反射面天线,天线罩设计以及计算电磁学。杨坚教授迄今为止发表60多篇期刊论文,100篇以上会议论文以及大约40篇小型会议以及研讨会论文,H-index因子为26。同时,杨教授担任多个SCI期刊审稿人。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