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西电举办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2018学术年会

日期:2018-11-12 21:09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严锋)11月9日至10日,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电磁空间感知技术名家讲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西安唐城宾馆成功举办。本年度学术年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科学研究院、电子工程学院及陕西省超大规模电磁计算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参加本次年会的有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第39研究所、兵器206所等国内多家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老师以及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300余名研究生。

11月9日下午,年会优秀论文海报展评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军电餐厅三楼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年会共征集到199篇论文,经过初评共有40篇论文进入海报张贴展评环节。共有43名老师和225名研究生参加了优秀论文评选。经过老师投票和专家组评议,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另外,经225名研究生投票,评选出11名“最受欢迎论文奖”。

11月10日上午,本次年会在西安唐城宾馆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及学术报告会,颁奖仪式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西安分部主任刘英教授主持,科学研究院院长张进成、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廖桂生、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南京分部主任孙磊出席并先后致辞。


重点实验室南京分部孙磊主任(左一)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科研院张进成院长(左一)、电院廖桂生院长(右一)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特邀专家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术报告会共邀请了国内电磁空间感知技术领域6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东南大学洪伟教授做了题名为“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的报告;南京理工大学陈如山教授做了题名为“基于球面等效源区域分解算法的多目标群电磁特性研究”的报告;空军工程大学屈绍波教授做了题名为“电磁超材料与表面等离激元研究概述”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张安学教授做了题名为“微波模拟量子关联成像技术”的报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张金平研究员做了题名为“相控阵平面度误差分析与修正技术”的报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高晖博士做了题名为“光电混合集成技术及其在相控阵中应用的研究与展望”的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内容丰富,对于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思维,了解学科前沿,增进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获奖名单

2018年天线与微波技术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张依轩 杨宇航

二等奖(4名):顾宗静 李浩婕 习 磊 孙福坤

三等奖(8名):赵 畅 高雨辰 范炜煌 张文博 杨瑶佳 吴少彤 崔 伦 岳豪杰

最受欢迎论文奖(11名):张晓航 李浩婕 冯安迪 林佳曼 胡狄威 吴少彤 班振国 赵 畅 岳豪杰 顾宗静 刘隆华
 

详见http://news.xidian.edu.cn/info/2106/201905.htm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