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天线所调研交流

日期:2018-09-04 21:47 点击量:

2018年9月4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带领实验室相关教师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天线所(以下简称分院天线所)调研交流并商讨合作事宜。分院天线所吴春邦所长以及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由吴春邦所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分院天线所的基本情况,并亲自带领各位老师参观了研发基地和测试场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在卫星通信技术领域,代表我国通信卫星技术的发展水平,出色完成了众多航天工程,是我国颇具实力的星载天线研制单位。

随后刘英教授向分院天线所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状况和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并希望能够进一步结合学校的科研优势和研究所的产业优势,加大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方面的合作。

会议随后进入技术交流环节,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四位年轻教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栗曦副教授讨论了天线测量技术,黄丘林副教授讲述了阵列天线技术,张鹏飞副教授介绍了变换电磁学及应用,吴边教授针对石墨烯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以上报告从不同方面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在前沿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

最后,双方就大家关心的技术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探索有效合作模式。通过发挥高校与研究所各自的优势,将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完善学校产学研体系建设。


详见http://see.xidian.edu.cn/html/news/9555.html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