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南京大学冯一军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8-07-22 14:58 点击量:

讲述“MHz到THz领域的一些热点研究方向”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晨阳)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邀请,南京大学冯一军教授于2018年7月15日来校做交流报告。

7月15日下午,在北校区主楼3区201学术报告厅冯一军教授作了题为“电磁超表面:电磁波调控新途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英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整场报告座无虚席,冯一军教授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报告的开场冯教授介绍了南京大学的教学背景,包括学校的建校历史,地理位置,院系设置,科研环境,师资力量和研究领域,随后冯教授向师生详细地介绍了电磁超材料,电磁超表面的本质、研究现状及其发展趋势,紧接着冯教授从超构表面对电磁波的散射调控和透射调控两方面介绍了电磁超表面的应用,其中包括吸波材料,超表面对电磁散射波束的调控以及电磁表面在透镜与天线上的应用。报告中冯教授详细地介绍了超材料的理论分析和设计方法。最后,冯教授对电磁超表面做了简要的总结和展望。在报告的互动环节,冯教授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学术答疑,冯教授从容热情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每一个提问,解决了师生的疑惑,冯教授的报告涵盖面广泛,讲解详细,内容丰富,报告现场都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

人物简介:

冯一军教授  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先进电磁波调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先后在丹麦技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香港中文大学担任客座教授或访问学者。1998年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2年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计划首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7年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作为研究团队带头人入选“2007年度江苏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2009年当选“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近年来主要开展人工电磁材料及光电子器件应用、电磁波吸收材料和隐身技术的研究。主持承担了973、863课题、国防973和预研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教育部重大科研项目等二十多个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SCI、EI收录论文160余篇。曾获得201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和1995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