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为终端天线联合实验室揭牌

日期:2018-06-26 16:32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文)6月21日下午,依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电磁散射研究所成立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为终端天线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西电副校长蒋舜浩、华为消费者BG硬件研发总裁卞红林、西电天线所所长刘英、华为西安研究所所长唐海霆参加了仪式。

西电副校长蒋舜浩与华为消费者BG硬件研发总裁卞红林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西电天线所所长刘英与卞红林签署协议

仪式上,蒋舜浩代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致辞,他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对华为在实验室成立上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学校一向重视产学研结合,此次与华为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是学校产学研工作体系的重要补充,学校将充分发挥联合实验室的优势,促进相关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随后,卞红林介绍了华为终端近年来在通信行业中的发展情况及所取得成绩,对西电与华为双方为成立联合实验室所做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对联合实验室今后的工作表示了极高的期待。他认为联合研发实验室的成立是双方多年以来良好合作的总结,也是未来继续保持良好合作的基石,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国家的通信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刘英和卞红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蒋舜浩与卞红林代表双方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标志着西电-华为终端天线联合实验室的正式成立。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为终端天线联合实验室是为了响应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在讲话中强调,“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应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要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联合研发实验室成立后,将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致力于移动通信终端天线研发成果产业化,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联合优势,以国民经济发展和市场为导向,攻克技术难题,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速成长,塑造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模式。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