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华南理工大学褚庆昕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8-05-09 19:19 点击量:

讲述“宽带高效率水天线研究”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晨阳)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邀请,华南理工大学褚庆昕教授于2018年5月6日来校做交流报告。

5月6日上午,在北校区主楼3区201学术报告厅褚庆昕教授作了题为“宽带高效率水天线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焦永昌教授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作为西电的知名校友,褚教授首先表达了自己对西电的想念。在报告中,褚教授向师生介绍了水代替金属作为天线辐射体的优势和主要挑战,随后褚教授重点介绍了近些年水天线的研究现状及其团队今年以来在水天线方面研究的一些成果,其中包括单极子水天线,水介质谐振器天线,水介质贴片天线和混合/可重构液体天线的设计。在报告的最后,褚教授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学术互动,褚教授认真亲切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在解决了师生疑问的同时,也激发了在场师生对水天线的兴趣。整个报告会氛围融洽,受到了全体师生的高度赞扬。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

人物简介:

褚庆昕,华南理工大学国家二级教授,博士指导教师,天线与射频技术研究所所长,广东省天线与射频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电气信息与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南理工大学)主任,美国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学会副主任委员和微波学会委员,国家政府津贴享受者。所主讲的本科生课程《射频电路与天线》2009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12年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0年获广东省教学名师称号。已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SCI他引近4000次。2008年以来,3篇文章入选了ESI高被引论文。2014年以来年年入选爱思唯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已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80余项。

详见
http://see.xidian.edu.cn/html/news/9408.html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