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东南大学洪伟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8-05-09 19:18 点击量:

讲述“MHz到THz领域的一些热点研究方向”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晨阳)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邀请,东南大学洪伟教授于2018年5月5日来校做交流报告。

5月5日上午,在北校区主楼3区201学术报告厅洪伟教授作了题为“MHz到THz领域的一些热点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英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近二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整场报告座无虚席,洪伟教授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报告的开场洪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的教学背景,包括学校的建校历史,院系设置,科研环境,师资力量和研究领域,随后洪教授向师生介绍了一些热门的研究方向,其中包括5G/B5G无线通信技术,毫米波无线技术及其未来的潜力应用场景,太赫兹技术及其它们相结合的一些技术,报告中洪教授详细地介绍了这些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关键挑战。最后,洪教授对未来毫米波和太赫兹的发展趋势做了简要的概括。在报告的互动环节,洪教授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学术答疑,洪伟教授细心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每一个提问,解决了师生的疑惑,他对未来通信行业发展趋势的预言也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启发。整个报告会收到了全体师生的高度赞扬。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

人物简介:

洪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IEE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作为首席科学家或项目负责人承担完成多项国家973、863、创新群体、重大专项项目等。主撰学术专著2部,主撰合撰核心期刊论文300余篇,其中160余篇发表在“中国科学”和IEEE系列刊物上,在英、美、德、日、韩等十多个国家召开的国际会议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专题报告40余次,论著被国内外学者正面他引900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90余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奖2项、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等多项科技奖,以及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等荣誉奖。指导的学生中有2人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人获提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目前担任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副主任委员、天线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职,曾任IEEE MTT-S AdCom Member(2014-2016)、IEEE Trans. MTT等国际刊物和“科学通报”等国内刊物编委、IEEE Trans. AP 5G Special Issue 客座编辑等,2007-2010年间曾担任IEEE Trans. on MTT副主编。

详见
http://see.xidian.edu.cn/html/news/9407.html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