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首届亚太电磁周落幕 刘兆松、王紫阳、徐鹏等三人获奖

日期:2017-10-20 00:00 点击量:

        10月16日至10月19日,第六届IEEE亚太天线与传播会议(2017 IEEE 6thAsia-Pacific Conferenceon Antennasand Propagation, APCAP 2017)在陕西宾馆隆重举办。本年度的APCAP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承办,与IEEE亚太电磁兼容会议(APEMC2017)以及全国天线年会,一同构成了首届亚太电磁周(2017 Asia-Pacific Electromagnetic Week, APEW 2017)系列会议活动。三会合一,规模空前,影响力巨大,从筹备开始,就获得了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乃至全球各地天线及传播领域重要学者的热切关心和积极响应。
 
刘兆松博士获得2017全国天线年会最佳论文奖
        全国天线年会是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天线分会和有关单位承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会议的目的是为天线技术领域的学者、科学家、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广泛交流学术、科研成果及技术最新发展的平台。该年会每两年召开一次,逢单数年召开。
        今年,我校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的博士生刘兆松在2017全国天线年会上获得了“Best Student Papers Award”奖项。

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王紫阳博士获APCAP2017优秀论文荣誉奖
        2017年10月16日-19日,第六届亚太地区天线与传播国际会议(IEEE 6th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APCAP 2017) )在西安陕西宾馆隆重举办。APCAP是天线与无线传播领域国际最顶级会议之一,代表着热门科研领域的最前沿,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国际影响力。该会议2012年第一次在新加坡举办,目前已举办六次,每年举办一次。
        本届APCAP会议录用论文177篇,收录论文来自亚洲,欧洲,美洲以及非洲,录用率为23%。其中优秀学生论文共有18篇入选,通过率为10%,论文包括来自清华,北理,西工大和西电等高校。
       今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尹应增课题组的博士生王紫阳,在MIMO天线去耦方法的相关论文,“A Simple Printed MIMO Antenna Pair with High Isolation Performance”,入选优秀学生论文并获得优秀论文荣誉奖。
        在尹应增教授、赵鲁豫副教授、蔡元铭博士的帮助下,王紫阳博士在MIMO天线去耦合技术上进行深入探索,其提出的MIMO天线结构具有较高的隔离度,在大会上获得广泛好评。

颁奖典礼盛况

优秀学生论文荣誉奖证书
        

徐鹏硕士获APCAP2017优秀论文荣誉奖
        今年,我校天线与微波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朱诚老师指导的硕士生徐鹏,在基于阵列天线产生多模态涡旋电磁波方面的相关论文,“Generating  the  Dual - mode  Vortex  Electromagnetic Wave  by  Designing  and  Analysing  of  Dual - band Antenna  Array ”,入选优秀学生论文并获得优秀论文荣誉奖,在会上分别作了5分钟的口头报告以及5分钟的现场提问。

论文作者合影。左:徐鹏。右:朱诚老师。

优秀学生论文荣誉奖证书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