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活动 >

天线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教师赴校史馆博物馆参观学习

日期:2023-02-28 16:4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加深对校情校史的了解,更好地传承西电红色基因,2月26日下午,天线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教职工30余人赴校史馆和博物馆参观学习。

校史馆以时间为线索,分为“序厅”、“校史钩沉”、“今日华章”三大篇章,展示了西电人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艰苦伟大的时代,历经二万五千里长征,转战南北,兴教办学,开创了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多学科之先河,做新时代千里眼、顺风耳的光辉历程和精彩瞬间。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的电子科技类展馆,多维度呈现了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我国军事电子科技事业发展的历程和学校在国家电子科技事业发展中的贡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细致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深刻体悟到学校团结务实、勤奋进取的精神脉络相承,了解了学校在电台、电话、天线、交换机、雷达信号处理机等领域的诸多“第一”,切身感受到老一辈西电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及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治学风范。

支部书记刘英表示,西电校史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前辈开创的团结、和谐、包容、进取的风尚对天线所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大家深入了解校史,在工作中自觉弘扬西电精神,传承好这份特殊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张严锋

编辑:李桦

审核:刘英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