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活动 >

天线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2-05-12 16:33 点击量:

(通讯员 张严锋)5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天线所组织师生在科技楼1102会议室及个人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天线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刘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天线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号召,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更好的把青年教师和学生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天线所党支部宣传委员、教师代表张鹏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受益匪浅。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接力赛的任重道远,一方面要在自身的科研工作上不断探索,不断进取,奋力前进;另一方面要在学生的教育中,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历史责任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既然生逢其时,就一定要只争朝夕,不断进步。

华山菁英副教授、青年教师李汝江: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生逢这伟大的时代,作为青年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党的领导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作为青年教师,要把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同新时代的需求结合,同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刻苦钻研,苦练本领,努力成长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电磁英才”导学团队科研组党支部书记、博士生雷浩宇:习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讲话上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深切的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学生,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持续开拓自己的眼界,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梦想,坚持求真务实、不断进取;要谨记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潜心钻研科学技术,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时代担当,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天线所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学习领悟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