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研讨 > 学术交流 >

6G无线信道测量与建模:进展与挑战

日期:2023-09-14 22:35 点击量:

报告摘要

报告首先介绍6G的愿景、应用场景、性能指标、关键技术等。其次,介绍6G典型频段典型场景的信道测量进展。然后,介绍6G全频段全场景普适几何随机信道模型及基于AI的预测信道模型。最后,介绍6G无线信道测量与建模的挑战。

个人简介

王承祥,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移动通信全国重点实验室与紫金山实验室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IEEE Fellow、IET Fellow、中国通信学会会士、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执行编委会委员、IEEE通信协会2019-2020杰出讲师、2020年“十佳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信道测量与建模、6G智能网络架构与关键技术、电磁信息论等,出版专著4部,发表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520多篇。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