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研讨 > 学术交流 >

面向5G/B5G无线通讯系统的高线性功率放大技术研究

日期:2023-06-14 22:21 点击量:

报告摘要

随着现代无线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新的通信系统,如5G/B5G系统对微波和毫米波功率放大器的线性度、工作频率,效率,体积,集成度等面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介绍近期出现的,针对5G和B5G系统的优化的先进功率放大器技术,重点介绍能够改善功放线性度、同时保持高能效的电路设计方法,这些方法能够应用在不同的频段和工艺中,包括基于CMOS工艺的毫米波放大器芯片以及面向微波频段的基于GaN技术的版级功放电路。

个人简介

方小虎博士,于2015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学位,2015-2016年于香港中文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2017-2019年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2020年-2021年8月于中山大学任副教授,2021年9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任助理教授。方小虎博士长期从事微波与毫米波高性能无线发射机的研究,在研发宽带,高效率,低成本,可复用的4G和5G无线射频前端电路上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果,总计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的SCI论文10余篇。现为IEEE高级会员、担任IEEE TMTT、IEEE MWCL、MTT-S IMS等知名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