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研讨 > 学术交流 >

电磁仿真与多源遥感图像智能解译

日期:2023-01-15 13:53 点击量:

报告摘要

电磁仿真是军事目标电磁特性分析、民用电磁设备开发等诸多电子核心领域的基础,其性能直接影响着相关产业上下游的研发水平。同时,多源遥感图像智能解译已在军事国防、自然资源等军民用领域发挥巨大作用。相比于我国机载、星载、弹载成像技术的快速迭代发展,多源遥威图像智能解译尚处干起步阶段。报告首先围绕高效算法,高精度建模,异构并行开展高效电磁仿真算法研究,介绍了本课题组相关最新进展;其次,基于数据、算法、算力三个层面,以遥感图像目标检测与识别为任务导向,将多任务深度学习与物理知识融合,实现精准、高效的多源遥感图像智能解译。

个人简介

黄志祥,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特聘教授、基金委优青。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空间电磁环境感知”创建人、教育部“计算智能与信号处理”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皖江学者“特聘教授”、安徽省“杰青”、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主要从事电磁场与微波理论、微波射频电路设计、电磁场数值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担任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理事、中国电子学会青工委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 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优青/面上/青年项目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在PNAS/Phys. Rev.Lett./Nano Lett./IEEE-TAP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30余篇;曾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电子学会二等奖等。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