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研讨 > 学术交流 >

高速互连技术

日期:2022-05-18 15:52 点击量:

报告摘要

人类社会正迎来大数据时代,对数据传输速率的要求越来越高,迫切需要发展高集成度、高速率的新型互连技术,满足太比特速率传输需求。传统平面集成互连技术采用开放式结构,受带宽与损耗限制,其时延、衰减、串扰等信号完整性问题在数据速率达到每秒吉比特以上时非常严重,无法满足太比特传输需求。新型的平面集成波导互连技术,兼具传统平面集成互连的易集成与波导宽频带、低损耗与低串扰的优点,近些年来逐渐在高速互连技术中得到应用,实现高速率的数据传输。

个人简介

李晓春,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育部高速电子系统设计与电磁兼容研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晨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EDA中心主任。长期从事高速与微波电路、互连技术、电磁兼容等研究工作,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三星项目、华为项目等,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