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成果 > 学术论文 >

A Meta-Surface Antenna Array Decoupling (MAAD) Method for Mutual Coupling Reduction in a MIMO Antenna System

日期:2018-04-08 13:35 点击量:

Title: A Meta-Surface Antenna Array Decoupling (MAAD) Method for Mutual Coupling Reduction in a MIMO Antenna System

Author: Z. Wang (Wang, Ziyang); L. Zhao (Zhao, Luyu#); Y. Cai (Cai, Yuanming); S. Zheng (Zheng, Shufeng); Y. Yin (Yin Yingzeng)

Source: SCIENTIFIC REPORTS  Volume: 8  Issue: 3152

Pages:1   DOI: 10.1038/s41598-018-21619-zDO  Published: FEB. 2018


摘要:本文第一次提出了利用超表面覆盖在超近间距的天线阵列上方,实现单元间的耦合减小和各单元辐射特性增强的MAAD方法。超表面是用周期排列的开口磁谐振环组成的,能够实现负的磁导率进而抑制横向的电磁耦合。除了能够显著提高单元间的端口隔离度,该覆层还能够提高单元增益,降低单元间的包络相关系数(ECC)。由于超表面的周期性,该方法能够很自然的拓展到多个天线单元组成的Massive MIMO天线阵列的耦合减小。


强耦合超近间距天线阵列(阵列1);含有超表面覆层的超近间距天线阵列(阵列2);含有超表面覆层并进行了单元匹配的超近间距天线阵列(阵列3)
以及阵列1~3的S参数比较。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