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2022年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 2022“遨游科学”研究生学术年会(电子工程学院分会场) 征稿启事

日期:2022-11-22 10:55 点击量:

一、年会宗旨及概况

2022年天线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2022“遨游科学”研究生学术年会(电子工程学院分会场)拟于2022年12月召开,本届学术年会聚焦天线与微波技术各相关领域,旨在为实验室成员及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和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是展示实验室成员和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学术研究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年会在重点实验室及学校学院的直接领导下,鼓励研究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和研究活动,同时,积极发挥校内外专家和研究生导师的指导作用,帮助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本届年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超大规模电磁计算重点实验室、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和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年会内容包括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报告会(线上)、研究生学术论文竞赛、优秀论文线上展示、优秀论文评选颁奖等,并出版年会论文集。

二、年会主题

天线与微波技术各相关领域

三、论文征集对象

重点实验室成员、在读硕士与博士研究生、部分本科生

四、论文要求

1、年会参加者原则上需以第一作者提交与大会议题相关学术论文1篇。论文要求反映研究生主要研究内容及研究成果,突出作者的见解和创新点,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

2、在读研究生所提交年会的学术论文一般为未正式发表的论文,中英文均可。最近一年已发表的高水平期刊论文(JCR1-2区或IEEE Transaction期刊)可参与优秀论文评审,但不进论文集,不推荐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论文评选。学术年会论文集收录论文不影响该论文的公开发表

3、研究生所提交学术年会的论文应是经过导师认真指导,达到发表条件的论文。

4、重点实验室成员导师名下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博士研究生原则上应至少提交1篇论文,其余研究生自愿,欢迎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积极投稿。

5、论文规定统一用A4复印纸激光打印,字数以5000字为限,论文前有200字左右的中文和英文摘要;第一页页角附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性别、所属院系、导师和研究方向。排版要求清楚规范,格式要符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的发表要求(可于西电学报网站“相关下载”或重点实验室网站“资料下载”专栏下载)。

6、论文提交需同时提交word与pdf两份文件,并发至邮箱: xidian2020@126.com,如提交论文已公开发表,请在邮件中明确说明已何时在何期刊杂志发表,另外请务必在邮件中留下作者姓名、学号(博士生还是硕士生)、手机号、邮箱和导师姓名等信息!

7、论文署名为“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论文内容请勿涉密。

五、优秀论文评选条件

1、论文选题新颖,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据充分,论证合理,逻辑性强,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

2、论文反映了本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3、论文写作规范,表述准确,格式符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发表论文的规范要求。

4、论文遵循学术道德规范,无抄袭、剽窃等现象。

5、论文涉及的内容无政治性错误,无国家保密事项。

六、优秀论文评选方式

征集到的稿件由论文评审专家组评选出优秀论文15-20篇,其中:

特等奖1名、一等奖2-3名、二等奖4-6名、三等奖8-10名。

其中特等奖将从排名前10位的论文通过线上展示方式由观众投票产生。

七、征稿截止时间:2022年12月9日

投稿地址:xidian2020@126.com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2.11.22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