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室赵鲁豫副教授当选ITU-D副报告人

日期:2022-12-30 19:58 点击量:

国际电信联盟(ITU)是主管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联合国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全球无线电频谱与卫星轨道资源,制定全球电信标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电信援助,促进全球电信发展。ITU-D通过提供技术援助以及在发展中国家建设、发展和完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基础设施,促进国际合作,弥合数字鸿沟。2022-2025年研究期ITU-D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1月28日-12月2日在瑞士日内瓦以“现场+线上”方式召开,共有来自成员国、部门准成员和学术成员等近三百名代表参会。中国通信学会于2022年6月加入ITU学术成员后,积极组织学会专家竞选ITU-D两个研究组的报告人和副报告人,其中两名专家当选ITU-D报告人和副报告人,有效提升了学会作为学术成员在ITU-D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在此次竞选中,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赵鲁豫副教授依托中国通信学会天线与射频技术委员会,成功当选为第2/1课题(数字广播技术的过渡和采用)副报告人。

个人简介:

赵鲁豫,男,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7年和2014年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14年于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 2016年引进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现为天线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理事,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通信学会天线与射频技术专委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中国工程院FITEE期刊通讯专家。共发表SCI检索论文近50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篇,申请专利60余项,授权美国发明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6项,集成电路布图6项。出版译著1部,专著2部,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项目。作为指导教师,带队获得第五届物联网+创业大赛省银奖,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人工电磁材料及其在天线中的应用、高性能5G通信天线、微波电路、毫米波与太赫兹天线、天线与微波测量技术等。

通讯员: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