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招生宣讲会

日期:2019-04-23 09:34 点击量:

(通讯员:姜文)为贯彻落实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和中共中央、构建“三全育人”体系,4月19日下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B443教室,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持并召开了面向电子信息工程2016级本科生的招生与培养宣讲会,2016级辅导员协助组织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英教授着重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包括主要研究方向、科研项目、招生情况等内容,随后翟会清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姜文副教授分别对实验室的师资队伍情况与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补充讲解,从而令同学们对天线与微波技术实验室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刘英教授首先介绍了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并详细地讲解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其在高性能雷达天线,电磁散射和隐身以及电磁空间感知等科研方向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实验室荣获的“国家科技进步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等众多荣誉奖项;紧接着介绍了实验室与世界知名企业的对外合作情况,以及全体实验室老师的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最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人才培养计划,往年研究生的报考和录取情况,以及2019年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全方位展示了实验室将为学生提供先进的科研和实践条件。

翟会清教授就实验室所涉及的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细致地讲解了其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就业优势。姜文副教授则通过讲述自身学习工作生涯的经历,深刻的阐述了“做其他人做不了的事才能真正的实现自我价值,才能成为不可代替的人”这一道理,并以此来告诫学生们要以长远的眼光选择研究方向,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了解国际发展趋势,了解市场需求,作出综合性的职业规划。

随后,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就未来研究方向选择、研究生培养方式、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三位老师耐心细致地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作出解答。最后,刘英教授代表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全体老师,对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待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加入到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中来。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圆满召开,极大程度上满足了相关专业的同学们对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强烈好奇心,同时也帮助了终日献身于科研的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习、科研等方面的想法和需求,对研究生教育教学模式的探索和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