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台湾逢甲大学沈昭元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8-04-28 17:15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晨阳)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邀请,台湾逢甲大学沈昭元教授于2018年4月24日来校做交流报告。

4月24日上午,在北校区东大楼221学术报告厅,沈昭元教授作了题为“5G移动终端的MIMO阵列天线设计以及撰写SCI天线期刊论文经验分享”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英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整场报告座无虚席,充满着浓烈的学术氛围。报告中,沈昭元教授首先介绍了台湾逢甲大学的情况,包括学校的地理环境,建校历史,研究方向。讲解了5G的基本概念、原理与主要挑战,沈教授分别讲解了一些应用于Sub-6G,毫米波频段的天线设计,其中介绍了8单元和16单元的MIMO天线,并对现阶段MIMO天线上的一些主要瓶颈和具有潜力的研究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在报告的后半部分,沈教授向学生们传授了一些撰写SCI论文的经验与技巧,包括撰写SCI过程中的一些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与审稿人交流的技巧。沈教授的讲学方式幽默风趣,细心负责,深得学生们欢迎。在报告的最后,沈教授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和经验分享,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沈教授都进行详细的解答,在场的师生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

 

人物简介:沈昭元,新加坡人,2003年7月毕业于英国莱斯特大学,也是英国国防研究院博士奖学金得主,博士毕业后前往台湾发展,现任职于台湾逢甲大学电机系,并于2016年8月获聘为特聘教授。沈昭元教授于近10年总共成功发表超过100多篇与天线设计相关的SCI论文。沈昭元教授现为IET Fellow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院士),也连续四年(2014、2015、2016、2017年)获得IEEE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Society所颁发的(Top 10 Outstanding Reviewer)前十最佳审稿人荣誉,表扬他在论文审查的特殊贡献。沈昭元教授于2015年5月获聘为上海大学自强教授(浩清特聘讲座教授席),他也是现任的IEEE Council of RFID台北支会主席、逢甲大学物联网IoT博士班主任、逢甲大学天线暨微波电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以及逢甲大学产业研发硕士专班执行长。沈昭元教授也是现任的IEEE AWPL (IF: 2.533), IEEE Access (IF: 3.244)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 (IF: 0.746)的副主编。自2016年10月起,他担任台湾最大的RFID标签制造商之一的SAG(Securitag Assembly Group)的技术顾问。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