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党代表声音|电院刘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日期:2018-01-25 23:20 点击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电子工程学院 刘英教授


 

2018年1月19-20日,备受广大师生瞩目的中国共产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此次会议上,党委书记郑晓静院士代表中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绘写新篇章 奋力开启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任应坤同志作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肩负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奋力开启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会议主题突出的一个特点是 “以人为本”。在郑晓静同志1小时40分钟的报告时间里,出席大会的代表对精彩的报告报以7次热烈的掌声。这些热烈的掌声表达出全体与会代表对报告内容的肯定。报告提出努力做好民生工程十件事:一是全面落实每位教师拥有独立的办公用房。二是启动人才房建设。三是在南北校区建成实现服务整体化高效化的师生一站式服务大厅。四是完成北校区教学区环境整治和南北校区共10km健身步道建设。五是加快南校区医院的改造和完成南北校区附属小学建设。六是建立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和互助保障机制。七是中学教育质量进入西安市第一方阵。八是加快推动北校区住宅区拆旧建新和住宅楼加装电梯工作。九是解决停车难问题,探索推进‘无车校园’。十是职工总收入随学校事业发展稳步增长达到在陕部属高校第一方阵。这实实在在、接足地气的十件民生“好事”,是西电人最现实、最直接的诉求。全体与会带代表通过掌声表达出内心的感激、更是对学校领导班子的信任和赞扬。

此次会议回顾了七年来我校的发展并明确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过去的七年里,虽然学校面临拨款相对不足等各种艰苦条件,但在关心支持西电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全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取得了一个个成绩。这是在高等教育大变革中,抢抓机遇,谋篇定局,追赶超越的七年。大会确立了学校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是:奋力追赶超越,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一流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西电贡献。为实现此目标,我们要认真贯彻和落实“三步走”的中长期战略思想,并聚焦“五大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实现内涵式发展。

作为一名西电人,见证了西电近二十年来的发展,也为西电的进步感到欣喜。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使命决定新作为。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和西电人,我们将以郑书记的报告作为工作的动力和方向,“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西电人从来都不甘现状艰苦奋斗,西电人从来都不惧挫折自强不息!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付一枫
详见http://news.xidian.edu.cn/info/2106/199464.htm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