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杨坚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讲述“毫米波高增益间隙波导平面阵列天线技术研究与发展趋势”

日期:2016-12-23 23:14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芳芳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樊芳芳副教授邀请,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杨坚教授于2016年12月22来校访问讲学。

12月22日上午,在北校区阶梯教室J-110,杨坚教授作了题为“毫米波高增益间隙波导平面阵列天线技术研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天线与电磁散射研究所焦永昌教授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0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504研究所等多个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中,杨坚教授介绍了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教育情况,包括学校历史、地理位置、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等。介绍了毫米波高增益间隙波导平面阵列天线技术的研究与发展趋势,包括其间隙波导平面阵列天线的概念、高增益间隙波导平面阵列天线的多种设计方法及其应用等。最后介绍了将来的发展趋势。杨教授报告内容既具有理论上的创新性又紧贴实际工程应用,引起了广大听众的共鸣。杨教授现场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他详细解答了每一个提出的问题,到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由我校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电子工程学院共同举办。
 

人物简介:

杨坚教授1982年获得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学位,1985年获得南京电子工程研究中心硕士学位,于2001取得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博士学位。1985年至1996年,就职于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任高工。1999年至2005年,作为研究工程师就职于查尔姆斯理工大学。2005年到2006年期间,就职于瑞典COMHAT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2006年到2010年,2010年至2016年,分别担任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以及副教授。2016年12月晋升为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信号与系统学院教授。

杨教授研究领域包括60-120GHz天线,THz天线,MIMO天线,超宽带天线以及超宽带反射面馈源,超宽带雷达系统,应用于近场感应的超宽带天线设计,帽馈天线,反射面天线,天线罩设计以及计算电磁学。杨教授迄今为止发表43篇期刊论文,100篇以上会议论文以及大约40篇小型会议以及研讨会论文。Google学术索引大约为1100。H-index因子为22。同时杨教授担任多个SCI期刊审稿人。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