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第十届天线、传播与电磁理论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

日期:2012-10-25 10:13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王舒平)10月23日上午,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 集团公司第22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十届天线、传播与电磁理论国际学术研讨会”(简称ISAPE 2012) 在唐城宾馆召开。开幕式上,校长郑晓静院 士、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URSI)副秘书长Dr. W. Ross Stone、IEEE天线与传播分会主席Prof.Steven R. Best、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吴健、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所长董庆生、以及西电天线与微波技术等五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 式由中国电子学会电波传播分会秘书长马铁汉先生主持。

  郑晓静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子学会无线电传播协会以及中国电子 学会天线协会等表示诚挚的感谢。郑晓静简要回顾了20年来天线、传播与电磁理论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长历程,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无线电波传播领域以及学校整个 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在ISAP这一平台上,所有专家学者能充分地沟通交流,取得更大的收获。

  本次会议自10月22日至26日,为期五天。大会主席由董庆生和Dr. W. Ross Stone共同担任。会议共收到投稿文章400多篇, 录用390余篇,其中西电教师和学生论文达30余篇,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成七个专题小组,大家将就 Antennas & Related Topics、 Propagation & Related Topics、 EM Theory & Related Topics、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 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 & Related Topics和Others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研 讨。大会还邀请了7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做特邀报告,包括德国马普学会(Max-Planck-Institute)的Jürgen R·ttger教授、南 非斯坦林布什大学(Stellenbosch University)的 David B. Davidson教授、北京大学的Lianlin Li教 授、美国IEEE天线与分会主席Steven R. Best教授、美国杜克大学的Steven A. Cummer教授以及电子科技大学的 Joshua Le-Wei Li教授。此外,还有200多名与会代表做口头报告,100多名代表做论文张贴交流,同时大会还附带了专业展览会,共有多家 企业和研究机构参展交流。

  大会共同主席W. Ross Stone表示,对于西电承办的学术会议感到很高兴也很满意,希望有机会可以与西电进行交流合作;大会副主席 Steven R. Best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西电的老师和学生可以与我们进行学术研讨”。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理学院吴振森教授说:“通过举 办此次国际会议,构建一个交流平台,可以促进西电师生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交流,展示学校的研究实力,扩大学校的影响,为学校实施‘2011计划’以及开展协 同创新具有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完)
来源:http://www.xde6.net/view-35684.html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