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成员陈蕾获得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

日期:2015-04-22 16:57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亚汉)4月18至19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南校区举办,3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副校长李建东听取讲课竞赛决赛的全过程。经过39场比赛的角逐,数学与统计学院董从造和冯晓莉、电子工程学院陈蕾(重点实验室成员)等3名青年教师获得一等奖,并直接由讲师职称晋升为副教授职称;计算机学院谢琨、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朱娟娟、经济与管理学院董明、人文学院姚昭、机电工程学院段学超、电子工程学院张伟涛等6名教师获得二等奖;电子工程学院白雪茹、王楠等获得三等奖、胡伟等9名教师获得优秀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竞赛活动结束后,举行了闭幕式,并对获奖者现场颁发获奖证书。在闭幕式上,李建东指出,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一种很好的途径与平台,是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检阅,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技艺。他对各位评委辛勤劳动和精辟的点评表示感谢,评委老师的一言一行为青年教师树立了典范。感谢所有参赛选手,选手们清晰的课程讲解、严谨的逻辑思维、科学的教学设计、优美的板书布局、有效的学生互动等,都给在座的老师及同学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希望青年教师能深刻领会专家的精心点评,学习有效的教学经验,再接再厉,在教学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他强调,在教学工作中最重要的是“用心”,“用心”教学,“用心”关注学生。谈到“用心”,李建东说,梁昌洪教授发现教具上有灰尘就擦掉是“用心”、马知恩教授不吃饭也要提前30分钟到课堂是“用心”,“用心”在于日常、在于点滴。


据介绍,为了保证竞赛活动的客观、公平和公正,学校成立了专门的竞赛组织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和监审组组成。决赛阶段由国家教学名师梁昌洪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专门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教学名师马知恩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国家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西北大学国家教学名师赖绍聪教授、我校国家教学名师孙肖子教授和刘三阳教授等6名国家教学名师,5名省级教学名师、14名校级教学名师、校教学督导组长和教学副院长等共计30名教授组成专家评委;还聘请了青年教师评委15名和学生评委13名。同时学校还设立监审组,由校党委纪委工作人员组成,对校级竞赛全过程进行监督。

据悉,本届竞赛自2014年6月启动,历时10个月,分为院系选拔赛和校级预赛两个阶段。各教学单位都精心组织了院系选拔赛,对本单位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全面检测,遴选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和青年教师充分交流和辅导,有效传承我校“传、帮、带”的优良教学传统,提高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信息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http://news.xidian.edu.cn/view-48338.html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