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活动 >

重温峥嵘岁月凝聚奋进力量—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史学习教育《长津湖》观影活动

日期:2021-10-21 16:06 点击量:

2021年10月17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组织实验室成员观看电影《长津湖》,共同回首战火纷飞的岁月。

以长津湖战役为代表的抗美援朝战争,在我们国家刚刚建国,百废待兴之时,面对着后勤保障、武器装备、情报、通信远远好于我们的世界上最为强悍的军事超级大国美军,人民志愿军官兵表现出了誓死保国卫家的大无畏精神:来则能战,战则必胜,与装备先进的美军作战,创造了全歼美军一个团的记录。迫使战功显赫的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最远的一次败退。以教导员欧阳云逸为首的一百多名战士在抢占美军必经战略要地1081高地后,遭遇罕见暴风雪突袭,仍然顽强的坚守在阵地上,没有一个人逃脱或退缩,最后全部以俯卧战壕的姿势壮烈牺牲,成为一个个永远不倒、巍然屹立的冰雕。这样的战士,这样的军队,和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当今新时代国家战略格局下,作为电子信息科技领域的高水平大学,我们绝不能让我们国家在相关科技领域落后于人,这是必须牢记的责任和必达的使命。

实验室主任刘英老师在电影开播前讲到,希望大家在工作中齐心协力,牢记使命, 学习革命先辈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刻苦钻研科学技术难题,甘当人梯,为国家培养一流人才而努力奋斗。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