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研讨 > 学术交流 >

射电探测宇宙线和中微子的历史和模拟工具

日期:2023-03-14 15:12 点击量:

报告摘要

超高能宇宙线和中微子携带了我们理解宇宙演化和组成的重要信息。伴随着模拟工具和分析工具的发展,射电技术探测超高能粒子在过去二十年走向成熟。这个报告将介绍这个激动人心的领域的历史。我将和大家一起回顾射电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包括各种射电辐射机制的发现,各种实验采用的软件,和下一代实验中我们面临的技术挑战。

个人简介

张超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中法班,在里昂大学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在德国汉堡大学取得天体粒子物理博士学位后,他获得德国Helmholtz联盟和中国的联合资助,在北京大学和德国卡尔斯鲁厄开展博士后工作,为GRAND合作组工作,随后受邀到巴黎索邦大学担任客座研究员,目前是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客座研究员。他的近期工作集中在射电探测的基本原理分析和相关模拟分析工具的开发。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