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电子工程学院暑期安全提醒及相关注意事项

日期:2018-07-24 22:54 点击量:

离校前宿舍安全准备工作 

1、要妥善存放物品。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暑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宿舍。 

2、要注意宿舍安全。离校时整理宿舍内务,确保宿舍卫生;关闭宿舍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关好窗户(防雨季进水),所有宿舍门窗上锁。 
 

往返途中安全指南   

1.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证“黑车”、“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运营的交通工具。 

2.预留好去火车站、机场的时间,路上不急躁。 

3.增强防范意识,不搭理莫名搭讪的陌生人,不走无人小道,遇到不法分子及时呼救。 

4.保管好随身财物,保证行李在身边安全范围内。 

5.遇到问题无法解决时,不要惊慌,及时向家长或辅导员老师求助咨询。 
 

居家安全指南 

1.做好时间规划,规律作息,勤锻炼。避免暴饮暴食、熬夜过度、沉迷网络、饮酒过量等不良生活状态。积极参加有利与身心健康的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2.夏季天气炎热,常有强降水。要注意防暑和防涝。家中常备防暑药物,雨势较大或路面有积水时减少出门。 

3.外出、探亲、访友和旅游时,自己注意并提醒家人朋友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照驾驶。 

4.注意网络安全,不随意点击进入不熟悉的购物网站、网址链接等,对微商、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等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问题及时报警。警惕网络购物及电话诈骗圈套,注意防范通过网络中奖、非法渠道购票、冒充好友借款等方式骗取个人钱财。 

5.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6.利用暑假从事家教或兼职的同学,需做到家长知情并同意,不要轻信他人,防止被传销等非法组织利用。 
 

外出游玩安全指南

1.外出旅游观光或组织活动,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组织机构,应到向公众开放的、安全设施较为完善的、防灾避险功能较为健全的旅游景区休憩娱乐。

2.外出游玩时注意言谈举止,做到文明礼让,遇事冷静处理,避免发生纠纷。 

3.进入景区游玩时,注意远离悬崖瀑布等危险位置,在穿行桥梁、涵洞等狭窄地段时,不要拥挤抢行、注意礼让,避免引发安全事故。 

4.在景区周边,要注意识别“黑车”、“黑旅店”、“黑导游”,防止上当受骗。 
 

详见http://see.xidian.edu.cn/html/news/9514.html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