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丹麦奥尔堡大学天线与毫米波实验室欢迎西电留学人员

日期:2018-04-08 11:29 点击量:

一.学校和实验室简介 

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 )创建于1974年. 共设有五个学院,十八个系。其教育与科研水平在工程、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采用基于问题与项目学习的特有教学与科研模式 (简称奥尔堡PBL)。在2018年USNEWS 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中,工程类排名第八位。 

奥尔堡大学天线与毫米波实验室(Antennas, Propagation and Millimetre-wave Systems Section)是电子工程系的五个核心实验室之一。主要致力于拓展射频与毫米波技术在信道,天线,和无线收发系统三个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目前在研的主要项目涉及5G通信,纳米卫星,物联网等工业领域,项目预算金额一千万欧元以上。 

 

二.留学申请 

奥尔堡大学天线与毫米波实验室欢迎来自西电的优秀学生和科研人员的加入。鼓励大家踊跃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留学资助项目: 

·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 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 

 

科研方向(不限于): 

· 毫米波信道测量和建模 

· 毫米波电路与系统小型化技术,低成本与高集成度封装技术 

· 射频与毫米波天线阵技术,有源阵和可展开高增益天线 

· 毫米波有源集成电路 (GaAs, GaN,BiCMOS) 

· 物联网低功耗通信电路与系统 

· 室内UWB无线定位技术 

· 纳米卫星系统设计和软件无线电 

· 纳米卫星姿态控制技术 

 

三.相关信息 

工作条件:天线与毫米波实验室将提供符合丹麦标准的工作环境,实验室相关技术设备的使用权,免除博士项目注册学费,和一定科研费用。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给与额外的生活补助。 

语言:奥尔堡大学的工作语言为英语。日常生活中包含丹麦语和英语。但使用英语基本没有障碍。 

流程:请有意申请的师生提供个人简历和简要研究方向意向说明。奥尔堡大学天线与毫米波实验室安排相关的导师负责面试和制定学习科研计划。然后实验室会提供申请所需的相关文件配合CSC资助申请。CSC资助申请批准以后实验室会指导申请人进行丹麦签证申请。 

 

四.联系方式 

Lene Rævdal 女士:ler@es.aau.dk 

沈明博士:mish@es.aau.dk 


详见http://see.xidian.edu.cn/html/news/9348.html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