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成员参加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

日期:2018-12-22 16:01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艳琳) 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CICC 2018)于2018年12月14-16日在成都隆重召开。在本次信息通信大会上,成立了中国通信学会天线与射频技术专业委员会,并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闭门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焦永昌教授、孙保华教授、赵鲁豫副教授、邹艳林副教授被聘为该委员会第一届委员。

在本次信息通信大会的“2018 5G天线与射频技术专题报告会”上,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我校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和中国移动集团设计院四川分院副院长吴玉东等众多专家以及三大电信运营商、华为、京信通信等国内天线领军企业的相关技术负责人,纷纷就5G时代对天线的需求以及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刘英教授作了题为《5G小型化高性能的终端与基站天线技术》的报告,展示了我校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在相关领域的实力,并针对5G通信系统的Massive MIMO天线的去耦合难题,分享了实验室的最新研究进展。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赵鲁豫副教授参与主持了天线与射频技术专题报告会。


刘英教授作大会专题报告

赵鲁豫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5G商用在即,天线与射频技术的阶跃式创新是5G商用的基本前提。多频段、多制式和多网络的天线融合、器件集成和资源共享是未来天线和射频技术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实现这些解决方案需要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通力合作。天线与射频技术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推动天线与射频系统产业学术研究、技术创新,为中央政府及行业主管机构提供产业发展的政策咨询及决策支撑服务,组织产业创新成果评价与推广,发掘和培育产业优秀人才。西电在天线领域的地位得到行业的普遍认可,通过参与本次大会和组建天线与射频技术委员会,西电也将与产业界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天线与射频产业的发展,为5G通信商用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