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西电校友褚庆昕教授当选新一届IEEE Fellow

日期:2018-11-22 16:26 点击量:

近日,全球最大的非营利专业技术学会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公布了2019年度Fellow名单,西电校友褚庆昕教授成功当选。褚庆昕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线与射频技术,他近年来在小型化宽带天线方面的杰出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compact wideband antennas)获得了国际同行顶尖专家的认可。

褚庆昕,博士生指导教师,广东省天线与射频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电气信息及控制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示范中心)主任,天线与射频技术研究所所长,IEEE Guangzhou AP/MTT Chapter主席,IEEE Fellow,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学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学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波传播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电子学会天线与电波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政府津贴享受者。1982.1-2004.1任职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期间,1997年晋升为教授,1999年博士生导师,1997.6-2004.1任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天线与微波技术国防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多次作为客座教授访问一些国际著名大学,包括日本京都大学、日本冈山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法国南特综合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

IEEE是世界上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领域中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学术组织,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2万会员和39个专业分会,是信息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创新驱动源之一。IEEE Fellow是IEEE授予会员的最高荣誉,作为会员的最高级别,IEEE Fellow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其评选过程非常严谨,每次获选人数不超过会员总数的0.1%,在世界学术界及工程技术界竞争非常激烈。

褚庆昕教授简介

褚庆昕教授先后主讲过10余门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所主讲的本科生课程《射频电路与天线》2009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12年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已指导博士研究生40余名,硕士研究生80余名。2010年获广东省教学名师称号。2005年以来,发表专著1本,学术论文近400篇,SCI他引近4000次,尤其是60多篇文章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等国际权威微波和天线期刊上,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2008年以来,多篇文章入选了国际天线和微波领域ESI高被引论文,其中2018年就有8篇文章入选(2篇1%,6篇3%)。2014年以来,年年入选爱思唯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已获授权发明专利近60件、实用新型专利近100件,专利转让费近百万元人民币。2018年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获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2013年获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2008和2002年两次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2年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2001获国家政府津贴和陕西省优秀回国人员称号。目前从事的研究领域包括新一代无线通信中的天线与射频技术、微波毫米波空间功率合成技术和计算电磁学等。

褚庆昕教授爱好广泛,至今仍然活跃在足球、羽毛球场上,同时在书法、摄影等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