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赴广东OPP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日期:2018-10-26 17:43 点击量:

2018年10月19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龚书喜教授带领实验室相关教师和博士生赴广东OPP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简称OPPO公司)进行了学术交流及商讨合作事宜。OPPO公司射频天线技术总监冯斌、天线部主管赵宁、资深天线技术专家路宝等专家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冯斌总监首先代表OPPO公司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经营理念,肯定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多年来在移动通信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贡献。龚书喜教授和姜文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及部分研究工作。在交流活动中,OPPO公司路宝博士做了题为《5G移动通信终端天线设计需求及难题》的报告,介绍了OPPO公司在移动终端天线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从产业界的角度阐述了5G移动终端天线设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实验室翟会清教授、赵鲁豫副教授以及任爱娣博士分别做了题为《高性能小型化MIMO天线阵列研究》、《5G多天线去耦及性能改善技术》和《移动终端天线技术》的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5G移动通信天线设计领域的研究工作,双方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取得了加强合作的共识,初步确定了若干共同感兴趣的合作研究方向,加强了实验室与产业界的紧密合作,推动了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西电导航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