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电院教师王新怀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

日期:2018-08-31 17:30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茵 吕汶)近日,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在湖南长沙国防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王新怀荣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西电教师首次在该项全国赛事上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届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联合举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竞赛全国初赛覆盖西北、华东、东北、华北、西南、中南六个赛区,共有170余所高校的353名教师参赛,历时5个月。经过各赛区初赛和决赛等环节的比拼,总决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90余名教师参加。西电三位参赛教师参加了西北区赛,其中王新怀以西北赛区低频组第一名获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竞赛决赛分为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逻辑、电子线路等5个小组,竞赛重点关注教案设计、授课内容、过程组织和教学特色几个方面。西电教师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临场沉着应对,最终以新颖的教学设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良好的教学能力与综合素养以及多种教学方法的融合运用,赢得了现场评审专家的认可与肯定,荣获全国一等奖,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扎实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据了解,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以加强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授课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通过此次比赛的举办,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意见要求,推动高等学校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起到了积极的、广泛的意义。

附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决赛获奖公示名单:


 

详见http://news.xidian.edu.cn/info/2106/200635.htm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