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赴中电科第54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18-08-06 21:15 点击量:

7月30-31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带领实验室相关教师赴石家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以下简称54所)调研并商讨合作事宜。54所首席专家杜彪以及天线伺服专业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30日上午,实验室一行首先参加了2017年度创新基金验收会,验收组长张文静研究员代表54所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天线创新基金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双方共同完成了2018年高校合作意向的研讨工作。除此之外,双方还就成立联合实验室的事宜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赴54所调研

30日下午,刘英教授首先向54所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状况和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并希望能够进一步结合学校的科研优势和研究所的产业优势,借助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加深双方合作。随后实验室焦永昌教授、张志亚副教授和贾永涛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星载国土赋形多波束阵馈反射面天线系统优化设计》、《毫米波单脉冲波导缝隙天线及天线测量技术》和《天线隐身技术》的报告,双方分别从学术和工程角度就报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焦永昌教授作学术报告

张志亚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贾永涛博士作学术报告

随后,实验室一行参观了54所的相关研发中心和成果展览,了解了54所在国家重大装置SKA和FAST方面开展的卓著工作。本次调研确定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将有助于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促进学校产学研体系建设。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