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2018迎新春座谈会

日期:2018-01-22 20:23 点击量:

(通讯员 张严锋) 2018年1月21日下午,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2018迎新春座谈会。实验室老前辈、历任领导以及实验室在职成员约6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实验室主任助理张铮主持,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廖桂生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廖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和历史底蕴,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全体实验室成员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随后,龚书喜教授代表全体实验室成员进行新春致辞,他首先对支持实验室工作的老前辈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各位老师为实验室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最后祝愿全体实验室成员在2018年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图1 参会成员合影

座谈会上,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英教授对实验室2017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她从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术交流、党团工作等方面对实验室过去一年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并汇报了2018年工作设想。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刘英教授的报告展开了深入讨论。 

原天线所所长、80多高龄的马澄波教授深情讲述了电磁场专业的发展历程,讲到动情之处,马老师潸然泪下,他希望全体成员同心同德共铸辉煌。国家级教学名师梁昌洪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从做事意识、团队意识、竞争意识三方面阐述了为人为师应具备的精神,勉励大家团结奋进,指出年轻人是实验室建设的栋梁,希望他们在实验室未来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

 
图2 实验室老前辈们(从左至右):马澄波教授、梁昌洪教授、毛乃宏教授 

随后,实验室中青年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傅光教授作为中年教师代表发言将为年轻人站台,大力支持年轻人开展工作,并积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苏涛教授作为骨干中青年教师代表讲述了多年来在科研与教学领域的感受;张玉教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在超大规模并行计算方面所做的工作给大家分享经验;刘能武作为新引进教师代表分享他在澳门大学学习时的体会;王新怀作为在教学方面突出贡献的教师代表分享了如何指导学生参加各项竞赛活动;邹艳林作为女教师代表分享了她在申请自然科学基金方面的体会并为实验室提出宝贵建议。

中国共产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值此之际,本次座谈会认真贯彻学习了党代会的精神,本次会议得到了实验室成员的积极参与和肯定,大家表示此次会议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实验室将坚持以人为本、人尽其才,全体实验室成员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写辉煌。

 

详见http://see.xidian.edu.cn/html/news/923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