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美国Atef教授和赵雷教授学术报告

日期:2018-01-16 20:32 点击量:

(通讯员 张沛)2018年1月11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图书馆西裙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国际著名电磁学者,来自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的Atef. Z. Elsherbeni教授,IEEE Fellow,ACES Fellow,以及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赵雷教授, 受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龙教授的邀请, 来到我校为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们进行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于上午九时正式开始。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电子工程学院刘英教授,史琰教授,翟会清教授等。Atef教授首先介绍了其所在的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环境,与大家分享在美国科研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在美国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在主题报告“Isoflux antenna design for cubesats”中,Atef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应用于立方体卫星的等通量天线设计与加工,从物理概念到天线阵列单元,馈电网络设计,再到耗材选择,加工细节都给出了详尽的分析与讲解。随后,还介绍了计算电磁学和反射阵天线的研究总结和最新进展。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后,仍与参加报告的年轻教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赵雷教授为大家带来的报告是“New development for DGTD method and its applications”,主要介绍了一种新的计算电磁算法——时域离散伽辽金算法(DGTD),并相较于FDTD, FEM等成熟算法进行了比较,阐述了该算法的独特优势,还对表面电流计算等核心难点进行了深度剖析。两位学者的研究基础扎实,应用前沿,和我院师生的研究方向有着很好的对接性,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和学习价值。至报告结束已经时过中午十二点,同学们依觉意犹未尽,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希望学院能多多举办这样的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


图1 Atef教授与大家热烈讨论天线设计问题

图2 与会老师和主讲人合影留念 

本次报告是由电子工程学院, 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的,受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大力支持。
 

报告人简介:

Atef. Z. Elsherbeni,男,IEEE Fellow,ACES Fellow,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Dobelman杰出教授。研究领域包括:电磁散射与衍射,天线及微波器件的计算电磁分析,RFID以及电磁教育软件的开发等。著作13部,参与编写29部,国际刊物发表文章171篇等。他是ACES Journal的主编,2013-2015担任ACES协会的主席。

赵雷,男,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曾于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访学研究。现任教授职于江苏师范大学,并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江苏省大数据科学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电磁学,生物电磁学以及毫米波滤波器及天线阵列。


详见http://see.xidian.edu.cn/html/news/9232.html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