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2017 FEKO 学生大赛结果揭晓,中国学生首度夺魁

日期:2017-12-22 21:23 点击量:

Altair(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LTR)2017 FEKO 学生大赛结果揭晓,来自中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博士生李可获得冠军。她将获得高性能笔记本电脑一台或参加一场在全球任意城市举办的Altair技术大会(二选一,价值2,000美金)。同时,李可的指导老师史琰教授获得导师奖,奖品是价值400美金的亚马逊购物卡。


2017 FEKO 学生大赛冠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 李可

这项年度国际大赛旨在表彰工程教育及学术研究领域的突出成就,至今已举办 14 届,受到广泛关注。今年,FEKO 学生大赛首次增加了中文和日文作为投稿语言,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中国学生首次在这项国际大赛中取得冠军。

大赛吸引了来自北美和亚洲等多个国家的众多参赛者。赛事面向对天线、微波装置、生物电磁学、电磁兼容性和其他电磁相关领域感兴趣的学生,并有机会供其展示利用 Altair HyperWorks® 电磁求解器 FEKO® 所完成的作品。

通过使用 FEKO,学生们可获得领先计算电磁 (CEM) 工具的体验,而这种工具在行业中已广泛应用。这种经验对他们未来的工程生涯大有裨益。

——Altair 高校市场业务开发高级总监
Matthias Goelke

 


李可同学在其夺冠作品《基于特性模理论的宽频带 MIMO 手机天线》中设计了一款多输入多输出 (MIMO) 双天线,适用于在 LTE 13,GSM850 和 GSM900 频带条件下工作的智能手机。通常,手机中有限的排布空间严重影响了天线单元的隔离效果,而且在天线设计过程中需要兼顾很宽的频带宽度,这就导致难以获得良好的 MIMO 性能。FEKO 的特征模分析可用于优化耦合激励单元的位置和结构,从而激励出地板上所需要的模式。其结果就是在工作频带内具有较好的包络相关系数 (ECC) 和方向图分集效果。根据设计方案制作实物后,测量得到的增益值和 S11 与仿真结果十分接近。

能够得到这个荣誉,我真的非常激动也非常感激。感谢赛会评委们能够认可我的成果,这对我未来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作为一名电磁专业的学生,FEKO 软件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工具,更帮助我们解决了电磁方面的难题。

—— 李可同学

 


李可(左)及史琰教授(右)

Matthias Goelke提到,由于今年参赛作品的水平都格外出众,所以组委会决定在优胜项目之外颁发两个荣誉奖。荣誉奖的得主分别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UCLA) 的 Vignesh Monohar 和来自印度坎普尔印度理工学院的 Vinoth Kumar。

2018 年 FEKO 学生大赛的详情将于 2018 年 3 月在 Altair 学术网站上公布。

本届冠军项目及荣誉奖的项目现已开放,可通过下方链接进入下载:http://web2.altairhyperworks.com/feko-student-competition-2017-winners


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gUZySIrY8u_8ieHTVBWjYw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