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2017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7-12-04 19:34 点击量:

(通讯员 姜文 胡伟)2017年12月1日至12月2日,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楼一楼大报告厅举办。本年度的学术年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电子工程学院以及陕西省超大规模电磁计算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承办。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第20所、第29所、第39所、第55所、航天五院西安分院等国内多家单位的近3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近300余名研究生参加。


图为参会代表合影

12月2日上午,本次年会在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西安分部主任刘英教授的主持下举行了开幕式,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石光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克、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段宝岩、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志鹏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顶级专家举行了8场特邀报告。其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宝岩院士做了题名为“空间太阳能电站及关键技术”的报告、中国电科第14所研究员周志鹏做了题名为“基于微系统的相控阵天线”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刘海文做了题名为“高温超导微波滤波器和双工器研究”的报告、航天五院西安分院研究员崔万照做了题名为“航天器大功率微波部件的微放电效应”的报告、浙江大学教授李凯做了题名为“甚低频/极低频波传播及应用”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建瀛做了题名为“一种新的阵列赋形综合方法”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焦永昌做了题名为“一种新的阵列赋形综合方法”的报告、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屈世伟做了题名为“反射阵天线精确建模及设计”的报告。

本次大会共征集了206篇论文,经过初评共有48篇论文进入海报张贴竞赛环节。由12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并进行评议,共有2名研究生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他们是习磊、崔超奕;共有4名研究生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他们是蔡明波、雷琛、刘桂凤、田顺成;共有12名研究生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他们是甘雷、顾宗静、宋蕾、杨宇亮、卓超、王晨阳、高雨辰、何森、李广、李昕、马少波、赵西贝。另外,经307名研究生投票,共有10名同学获得最受欢迎学术论文奖,他们是薛孟、秦东杰、唐朝阳、李昕、钱龙、刘爽、杨宇亮、赵西贝、蔡明波、习磊。


图为段宝岩院士(左一)和周志鹏(右一)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石光明教授(左一)和徐克书记(右一)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